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银保监副主席称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 引导中长期资金入资本市场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20-09-07 10:50

[摘要] 路透北京9月6日 -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周日称,将稳妥的处置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严格遵循房住不炒的定位,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同时还要落实资管新规的要求,防止影子银行反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路透北京9月6日 -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周日称,将稳妥的处置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严格遵循房住不炒的定位,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同时还要落实资管新规的要求,防止影子银行反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国內媒体新浪财经周日援引他在“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中的发言并指出,将培育非银行金融机构特色优势,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有序进行,引导理财、保险资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他还谈到,银保监会将探索应急贷款和应急融资的机制,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主动对接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需求。

“引导大型银行下沈服务重心,...同时还要深化中小金融机构改革重组,督促城商行、农村的中小金融机构,完善內部治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周亮称。

银保监会周五对民生银行600016.SS、浙商银行2016.HK、广发银行、华夏银行600015.SS和中国华融2799.HK五家金融机构合计开出3.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通报称,这些案件是银保监会“针对房地产融资、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等金融风险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督促相关机构完善公司治理、补齐內控短板、填补合规漏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