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还没买房的遵义人恭喜了! 新政出炉,首套房贷利息可抵扣个税应纳税部分金额1000元/月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9-01-04 10:17

[摘要] 2018年12月22日,国务院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1月1日起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计算个税,应纳税金额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种专项附加扣除。

2018年12月22日,国务院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1月1日起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计算个税,应纳税金额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种专项附加扣除。

其中,住房贷款利息方面,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长为20年。

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其贷款利息支出,婚后可以选择其中一套购买的住房,由购买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据了解,不同于楼市调控时“认房不认贷”或者“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在房贷利息的专项附加扣除上,执行的是“认贷不认房”的标准,看的是所购买的住房是否享受了首套房贷利率,而不是这套房是居民个人名下的第几套房。

也就是说,邱先生每个月的个税将可以少交200元。本次个税征收调整中“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对购房者无疑是重大利好。先将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对扣除后的收入部分征收个人所得税。由此可见,买房还可节省一笔开支。

保利·未来城市是保利在中国打造的城市级运营示范区。致力打造城市级购物中心,上百家商户入驻,百步之内,寻遍衣食住行,8年成熟大城,生活就在楼下;坐揽“三纵六横”交通路网,连接遵义交通的重要纽带;规划建设7所品牌幼儿园,其中3所幼儿园已投入使用,在建1所,拟规划建设3所;保利·未来城市投资1.2亿元打造的遵义市小学的分校—保利小学也已投入使用,1所品牌中学在建;十余名校环绕,构建0-18岁全龄段教育体系。

保利·未来城市倾力打造的40000㎡澜湖,澜湖公园、湖滨购物公园、岭山秀水公园、保利·未来城市乐园、中央银杏大道公园等五大公园以及银杏景观大道、黔北印象风情街、保利水街三条景观大道,移步异景的生态环境。在保利·未来城市,衣食住行用皆可轻松满足,静享幸福生活。

保利·未来城市是遵义人公认的高品质生活住宅区,总价低,现首期4.38万元起,即抢「央企保利」建面约75-141㎡湖区极景美宅,机会不容错过!

首期4.38万起

抢「央企保利」建面约75-141㎡湖区极景美宅  

「云山」组团指定楼栋加3万购专属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