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遵义 把“四房”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5万户棚户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5-08-24 09:22

[摘要] 记者从 获悉,目前 已把“保障房、农危房、房地产市场及危险房屋和违法建筑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综合考核,并将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同时按照省委、省 的要求,将对全市“四房”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实行月报制度,强力推进该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共享城乡建设加快发展。

记者从 获悉,目前 已把“保障房、农危房、房地产市场危险房屋和违法建筑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综合考核,并将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同时按照省委、省 的要求,将对全市“四房”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实行月报制度,强力推进该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共享城乡建设加快发展带来的实惠。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 、省、市部署,持续发力、精准发力、重点发力,着力抓好保障房、农危房建设、房地产市场危险房屋和违法建筑排查治理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全市累计已享受城镇公租(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达63263户(其中发放租赁住房补贴20004户);全市已有近5万户棚户区家庭通过棚户区改造改善了居住条件。

在农危房改造方面,2015年,省危改办下达我市任务67446户。截至2015年7月底,全市已开工建设52437户,开工率77.74%;已竣工25990户,竣工率38.5%;入住12350户。在房地产市场方面,今年来,受国家金融税收等利好政策引导,全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结构、价格基本合理,房地产市场运行健康有序。

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商品住房存量去化期为23个月( 城区为14个月),去化周期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在危险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市委、 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市危险房屋和违法建筑排查治理工作电视电话等会议,认真贯彻落实6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老楼危楼安全隐患大排查电视电话会议和6月23日全省老楼危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印发了《遵义市危险房屋和违法建筑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原则、重点及措施、要求等等,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强调,保障房、农危房、房地产市场危险房屋和违法建筑排查治理工作都与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息息相关,都是重大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四房”工作,切实做到认识上更加统一、工作上更加重视, 是要深刻认清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摸清底数,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狠抓责任落实,逐一加强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同时,要积极抢抓并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推进全市“四房”工作开展,对标先进城市,找准发展路径并发挥好自身比较 ,在改革创新中走在全省前列,确保把存在问题研究透彻,把工作数据统计精细,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不走弯路,奋力开创城乡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