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花岗区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涉及棚改等项目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9-02-20 09:11

[摘要] 今年红花岗区拟实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209个,总投资1466.45亿元。续建项目92个,年计划投资185.60亿元;新建项目117个,年计划投资168.41亿元。第一季度集中开工47个项目,总投资297.71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10.10亿元。

在共青大道与嵩山路交会处,建设集高端文创体验式购物中心、科教文娱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实施忠庄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在长征办辖区新建36个教学班的坪丰小学;在老城一带开展“穿衣戴帽”工程排险加固……昨日上午,遵义晚报记者从红花岗区2019年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吾悦广场项目奠基仪式上,获悉了这些利好消息。

集中开工47个项目涵盖多个领域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47个,涉及多个民生类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城市改造更新、重大民生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具体包括: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校舍新建或改扩建、水库搬迁移民安置工程、蔬菜基地建设、鲜果基地建设、农旅产业以及河道整治、大型垃圾中转库项目、多条道路新建或改扩建等。

据介绍,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顺利推进,是红花岗区坚持城市改造更新、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的有力抓手。各参建单位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为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红花岗区拟实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209个,总投资1466.45亿元。续建项目92个,年计划投资185.60亿元;新建项目117个,年计划投资168.41亿元。季度集中开工47个项目,总投资297.71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10.10亿元。

郑莫祠周边环境整治已完成立项等工作

昨天开工仪式的举办地是未来的城市综合体——遵义新城吾悦广场所在,分三期开发建设,这里将成为集高端文创体验式购物中心、科教文娱、特色商业街区、产业孵化器、高档宜居住宅区为一体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也是未来市民休闲娱乐消费体验的新去处。

在开工仪式现场,对包含遵义市郑莫祠周边环境整治(陈列布展)项目、忠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红花岗区新雨学校建设项目等在内的多个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其中,遵义市郑莫祠周边环境整治(陈列布展)项目位于红花岗区老城玉屏巷内,建设内容为完善郑莫祠及附属楼室内相关文化的陈列布展,总投资为1150万元,目前已完成立项等工作;忠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红线范围内占地约217亩,涉及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16.3万平方米,征收户数约1272户,建设内容为安置小区主体土建工程,水、电、通信及消防设施安装工程,装饰及节能工程,公共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工程等;新雨学校建设项目位于红花岗区巷口镇,建设内容为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及风雨操场等土建工程,以及绿化、道路、停车场等配套基础设施,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