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毛主席住居文旅综合体项目近日正式开建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8-08-20 09:17

[摘要] 全力打造红色文化突出、多元文化彰显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枢纽地,位于桃源路的毛主席住居,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昨日上午10点,红花岗区毛主席住居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举行开工仪式。

全力打造红色文化突出、多元文化彰显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枢纽地,位于桃源路的毛主席住居,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昨日上午10点,红花岗区毛主席住居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举行开工仪式。

当天,遵义晚报记者来到桃源路口,曾经“躲”在高楼背后的毛主席住居已整体“亮了出来”,四周的空地上聚集了不少市民,工地上数台挖掘机、货车整齐地排列着,一侧的“毛主席住居文旅综合体项目效果图”展板吸引了不少人前往观看。

据介绍,毛主席住居周边,老旧住宅密集且设施落后,导致安全隐患较为明显。去年,该区域被纳入全市棚户区改造重点范围,项目名为“中华南路东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主要以延安路延长线为轴心,东临内环路,西靠中华路,北到凤新快线,南至湘山寺,占地面积337.1亩,涵盖了毛主席住居文旅综合体项目A地块(分为A1、A2地块),中华南路东片区B、C、D地块,刘家湾片区地块,向阳片区地块。

记者了解到,项目开发共分三期实施,期为毛主席住居区域(A1地块),预计在今年12月底建成;第二期为A2地块和向阳片区地块、刘家湾片区地块;第三期为中华南路东片区B、C、D地块。目前,正在启动的是毛主席住居文化旅游综合体一期改造项目,项目由毛主席住居及其配套、纪念公园,行政办公及配套商业、城市公园绿地等部分组成,其中建筑物有黔北商院、市民广场、景观大道、研究中心、陈列馆、毛主席住居(保留)、诗文阁、历史长廊、伟人步道、长征步道、主席广场等。

“项目主要以毛主席住居为核心,向周边发散,形成景观叙事轴、仪式轴和游览轴三大轴线关系,以景观轴作为纪念公园轴线,连接桃源山,形成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结合的城市纪念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整个公园有四个重要部分,分别为市民广场、商业广场、主席广场、桃源山。打造完成后的毛主席住居文旅综合体项目,将成为纪念性和城市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公园,并与湘江河对岸的遵义会议会址红色旅游核心区遥相呼应,形成“一江两景”的红色文化旅游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