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让示范小城镇建设星火燎原

——省直部门单位对口帮扶我市四镇

遵义晚报  2012-08-24 08:47

本报讯 (记者 李光伟)在昨天召开的省级示范小城镇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副省长慕德贵指出,开展对口帮扶示范小城镇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定,30个省直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投身其中,确保如期实现示范建设任务。据悉,4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将对口帮扶我市4镇。

我省确定,今年起将帮扶100个乡镇加快小城镇建设,其中30个为省级示范小城镇,并将建立省级示范小城镇对口帮扶制度。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对口进行帮扶。

按照这一要求,我市列入省级示范小城镇的遵义县尚嵇镇将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帮扶,桐梓县新站镇由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帮扶,仁怀市茅台镇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帮扶,湄潭县永兴镇由省林业厅帮扶。

副省长慕德贵强调,帮扶单位和示范小城镇要建立帮扶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研究解决示范小城镇建设有关问题;要选派得力人员,驻镇开展帮扶工作,尽快共同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特色,理清发展的思路,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共同制定示范小城镇建设方案和年度帮扶实施计划,明确帮扶内容、提出帮扶目标、细化帮扶措施;要结合自身优势,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对示范小城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为示范小城镇建设发展向上争取政策、引进项目和增加投资;要帮助示范小城镇抓好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力争帮扶一个,成功一个,带动一片,发展一片。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已将帮扶示范小城镇工作列入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口帮扶工作日常管理,建立完善信息报送制度,通报示范小城镇帮扶工作情况并进行综合考核评定。

慕德贵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示范小城镇建设的星星之火一定能够形成燎原之势,开创全省小城镇建设的新局面。

 

 

推荐阅读:

贵州省级示范镇对口帮扶座谈会在遵义召开

7月份遵义等11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楼市回暖明显

贵州省首届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21日在遵义召开

遵义恒大城康体奥苑组团盛情开盘

遵义楼市(8.13-8.19)成交258套 环比上升13.2%

舞动梦想"保利贵州杯"小孔雀舞蹈选拔赛遵义初赛今日拉开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